赤霖Ruru

【橘侦/全员】优伶叹(四)班主伍灿

练手文一篇,逻辑乱,文笔渣

橘侦未解散结局,社长不知道自己是ai,大家继续破案

因为背不下来各大城市的地理位置(地理学渣就是我),所以干脆全私设

有私设和同人设定预警

主剧情和人物,轻推理

()为真心话

本章过渡

可以接受就继续

——————————————————————————————————————————————————————————

05

橘猫侦探社群聊:

<谈判大师>夏琳:说起来,老同学,当时你怎么知道小西西落水的事情的啊?(当时老同学那一通电话真是吓死我了)

调查员A: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读心读到的~

<黑科技>码拉松:你又不是像雨铃铃一样的机器,怎么可能在现实里读心

调查员A:当然是开玩笑的啦,当时我在远处看到的

<取证专员>午夜西红柿:没想到啊A,你竟然还挺有兄弟情谊的!(而且,在水里时,夏琳好像……亲了……)

~<社长>开启悄悄话模式~

社长:好了,大家别闲聊了,先整理一下案子的事@调查员A你之前说北冥小姐跟你讲过的事能不能在这里再说一遍。

调查员A:没问题。

调查员A:北冥小姐告诉我,火灾当天放火的人就是海棠,因为她们在优伶台烧死龚若,结果火势烧断了装饰作用的木质短柱的根基导致短柱倒塌使海棠失去逃生机会,只有北冥小姐得救,但北冥小姐在离开后,看见海清冲进火场。

<副社长>知足常乐:那北冥小姐为什么找我们?

<谈判大师>夏琳:副社长来了!

(好担心南瓜啊,之前拜托了副社长老战友训练去了,不知道它怎么样)

调查员A:因为北冥小姐希望我们可以查出当初放火案背后隐藏的所有真相……

<黑科技>码拉松:所有真相,是指龚若和海清的事情吗?

调查员A:不止,这里面牵扯到的可能比我们想象的多得多。

社长:恐怕是涉及到了精英的利益链吧。

调查员A:很有可能……

社长:好吧,反正委托已经接了

社长:这样吧,今天小西西和小夏先去休息,A你去跟伍灿交流一下,常乐和我先去旧优伶台看看,我们再到报亭集合。

……

A缓步走在这熟悉的街道、熟悉的路口,过去的影像在脑海中变得清晰,人们的声音总是一遍一遍敲着他的心。走到熟悉又陌生的房门口,只是将手在门前轻叩几下,门便开了,伍灿站在门前,两鬓早已斑白,脸上刻满岁月的痕迹,步伐愈发蹒跚,只是慈祥的笑容未变,人也未变,曾有一瞬恍如回到从前。

“进来吧。”伍灿轻轻拉开门,侧身,良好的精神面貌掩盖不住年轻时练功遗留的各种问题,年老后无人照顾的生活显然过分吃力。

A拱手作揖,踏步进门,那简单大气的装修风格几十年来从未改变,只是窗台多了块红布和一朵花——一朵充满意义的假的天山雪莲。

“坐吧,海林,”A有些惊讶,“北冥已经告诉我了。”

“班主……”A叹了口气“班主,能够告诉我您知道的关于当初优伶台被烧的所有事情吗?”

“你这孩子还是那样聪明,好奇心重,看起来还挺乖巧的,其实一旦认定了什么就谁也拉不住你……”伍灿眼里闪过几丝怀念,一点感伤。

“班主……”

“当然,我肯定会告诉你的……”

……




·本章过渡章

·本来后面还有有很长很长,但是因为要早起所以之后找时间再码完

·优伶叹的内容涉及很多方面,本人也只是写文新人不一定写的好,请见谅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